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旗渠纪念馆签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协议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旗渠纪念馆签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协议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要求,1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旗渠纪念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协议签署仪式在林州红旗渠纪念馆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攀科、姚广利,红旗渠纪念馆负责人林永艺、常宇出席仪式,并进行座谈。

签约仪式上,姚广利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上好红旗渠精神“大思政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红旗渠考察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必然要求。此次与红旗渠纪念馆签署结对协议,是对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充分挖掘中原红色文化资源,拓展“大思政课”实践空间的重要举措。林永艺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为河南乃至全国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教育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在红旗渠开展实践教学,在教师研修、学生研学中将红旗渠纪念馆变成鲜活的历史教材,以红旗渠精神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扩大了红旗渠的社会影响和教育价值。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本次结对行动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开展深层次交流、长期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此后,双方将在组织实践研学、开发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大思政课”师资、开展有组织高水平科研等方面结对合作,合力共创“大思政课”育人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隋延亭 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