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4届考研模拟复试

发布者:崔江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35


为帮助考研学生熟悉考研复试流程,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难题,提升考生面试综合水平与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5日,分别在平原楼101201221三个会议室开展考研复试模拟。

本次模拟复试分专业开展,面向报考除本校外其他院校的过线考生,按照考研复试标准程序对学生进行全面考察,依次是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点评指导三个环节自我介绍阶段,考生们以充足的准备、自信的精神、冷静的态度、良好的时间把握进行详细的个人陈述。每位考生自我介绍结束后,评委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方向及专业特长进行了复试提问,考生根据考官具体提问内容进行详细作答在面试结束后,评委们基于考生的综合表现指出了不足之处,在专业素养、着装和礼仪、答题逻辑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对于需要调剂的考生,老师们则根据每位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指导,并为其提供相关调剂信息,给予调剂准备、院校选择等方面的指导考生们也纷纷就自己的困惑向老师们寻求帮助,现场问答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复试模拟为考研学子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复试场景,通过此次复试模拟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更多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备考,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考研必胜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查漏补缺,从容应对复试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玉舒 王红娴/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