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99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者:苏东阳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15,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庆教授应邀为院师生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解读”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99期。讲座在平原楼108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教授主持。

吴家庆教授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意义、判断标准的基础上,从以坚持“一个主题”为统领、以立足“两个大局”为基点、以回答“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为导向、以构建“四梁八柱”为结构主体这四个方面对其体系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吴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政治话语和命题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最为重大的理论创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独有的政治智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思想解放,是社会主义由单一性走向多样性的革命性转变。

会后,余保刚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娓娓道来,以全新视角为学院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飏德仪/图 袁玉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