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隋延亭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3月18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平原楼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新闻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郑蓓、冯思淇先后发言。郑蓓分享了思政课教学的做法和经验,表示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系统之道、主体之道、实践之道,打造一体化课堂教学,在师生双向互动中实现教学相长。冯思淇表示思政课教师要践行“六要”标准,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努力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家、大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广利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师队伍、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围绕顶层设计、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在学院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等方面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从体制机制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考核评价体系、取得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冯淑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以“内容为本”,不断提升思政课思想性和理论性,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阐释性创造性转化;以“方法为要”,不断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发挥“大思政课”的作用。要进一步形成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强大合力,切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大格局。

(党委宣传部/文  大学生记者/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