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月系列活动。

   一是讲述红色故事,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红孩子学校”红色故事巡讲团走进鹤壁市淇县实验学校等多所中小学进行“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巡讲。“永不褪色的精神”“音乐浇灌大山里的马兰花”“巍巍太行,英雄丰碑”……通过讲述雷锋、邓小岚、吴祖太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历史,少先队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理性的认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二是搭建爱心集市,使雷锋精神化于行。学院在学雷锋校园爱心服务集市中,将理论宣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以宣讲、“两会”热词普及、党史知识竞赛、涂鸦雷锋画像这四种不同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儿童、大学生、教职工等不同群体的关注并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以开放的宣讲形式,重温了雷锋的动人事迹,弘扬了伟大的助人精神;既着眼厚重历史,又体现时代热潮,让同学们于实践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三是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将雷锋精神实化于效。学院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交通疏导、清扫道路、规范摆放交通工具志愿活动。除此之外,并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系统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化为具体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今后将积极引导更多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艺槟 王红娴/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