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管理人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501

  

11月1日上午,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管理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禹明秋,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管理人员培训班授课专家庞海芍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俊丽和来自全省本科高校负责教师培训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孙先科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我校相关部门会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充分调动和整合校内外的优质培训资源,竭尽全力办好本次培训。

闫治国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启动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培训的组织安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关系到高校事业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希望全体参培的学员在学习研讨过程中严守培训纪律、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由河南师范大学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和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的通知》(教高〔2016〕693)精神,组织全省本科高校负责教师培训工作的管理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帮助他们更新培训观念,提高培训项目筹划、课程设计、教学实施、组织管理和研究创新能力,提高教师培训管理者的专业化水平,引导高校积极探索新入职教师培训新模式。

  

                                                                                     (教务处  董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