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获奖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834

  

  

        20161119日至20日,第四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本科生首次参赛并获得佳绩,2014级物理学专业刘晨、王博岩两位同学分别荣获本科组一等奖、三等奖。侯新杰老师、陈运保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大赛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中学的84名研究生,92名本科生及36名中学物理教师参加了教学技能比赛。比赛通过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和提问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物理师范生和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技能的整体水平。

我院安排指导学生教学比赛经验丰富的侯新杰和陈运保两位教师进行指导。在准备比赛过程中,两位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认真和细致的指导,大幅提高了参训学生的教学技能。

我院一直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多年来,连续在教育部举办的“东芝杯”全国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我院参加本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的研究生邵梦迎、刘中刚两位同学分别斩获研究生组一等奖、二等奖。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计才  刘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