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加强2014级毕业实习工作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800

各学院:


我校2014级学生已完成2周校内毕业实习,实习生于本周(2017918日)到实习单位报到,进行校外实习。请各学院严格执行我校毕业实习管理规定,认真做好实习工作,保证学生实习安全和实习教学质量。并就2014级毕业实习作如下补充通知:

        1. 我校毕业实习按照学生个性发展意向,安排师资型、学术型、应用型三种实习类型。师资型方向学生由学院安排教学顶岗实习或由学校统一安排到我校实习中学实习;应用型方向学生由学院根据实习条件和学生发展意愿安排实习单位;学术型方向由学院安排科研实习,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科研实践。

2. 实习是教学必修环节,原则上学生应在学校、学院建立的实习基地完成实习教学。学生确因就业或个性化发展要求,自己联系实习单位的,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考察认为安全、实习质量有保障的,可同意学生个性化实习要求。严禁学生以实习为名,从事获取报酬的打工活动。或单位以招收大学实习生为名,招收免费或廉价劳动力,一经发现将取消该单位作为我校实习单位资格,并及时招回我校实习生,我校学生严禁到此类单位实习。

 3. 我校实习指导教师要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实习单位负责人和实习生保持密切联系,每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实习安全情况和实习教学效果,发现实习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与实习单位、学院、学校联系,解决实习安全隐患和问题。

 4.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实习负责人要定期(每周)与我校实习指导教师联系,及时掌握实习情况并向学院领导汇报。2014级辅导员要和实习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实习安全情况。

 5. 实习学生要保证与带队老师,及学校联络畅通。在发生事故或有可能的事故发生时,应立即报告实习带队教师。遇刑事治安方面事故要立即报警,并报告带队教师及学校。

 6. 实习经费已按照师资型、应用型、学术型不同比例分配到学院,由学院统筹用于实习教学,主要用于学生购实习保险、实习用品、学生实习补贴、实习教师车旅费等。请各学院及时将学生实习补贴发给校外实习生。

  

  

                                                                        

                                                                   

教务处

                                                                 2017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