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陈广文为河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439





  

 

1122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为2017年河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期)的所有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大学老师”的讲座,并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河南师范大学,以“站立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内容。

陈广文首先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党课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广大青年尤其是当代大学生以及青年教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励志、乐学、明德、笃行;要创新、创业、创造;要有爱国精神和担当意识。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让青春之花绽放。

陈广文结合自身多年的科学研究经历和一线教学经验,与全体学员交流分享了切身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要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尤其是通过第一堂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二要注意平时素材的积累、搜集典型案例、丰富教学内容;三要在教学中要掌握方法、学会分析总结;四要注重知识的传授,更要注意方法指导,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五要充分利用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和内容设计的科学性,课堂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六要高度重视实验实习学术活动等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七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交流,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在课堂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教学是一门艺术,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在教学中做个有心人,有目标、有规划,要持之以恒,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教务处   董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