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预选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部分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0182

各学院:

现将下学期部分课程预选工作安排如下。

根据学校培养方案,为方便安排教学,部分课程需进行预选,以便承担单位根据预选人数进行编班。关于选课及学业规划,请向各自的本科生导师咨询。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请参考这里http://spxw.htu.edu.cn/html/479.html

一、2017级学生预选程序设计课程

程序设计课程(公修)属于限选课的通选模块,学生可选可不选。按照学分管理规定,限选课的学分可以充抵任选课的学分。为方便安排教学,程序设计课程需进行预选,教务处和承担单位将根据预选人数进行编班。

(一)可选课程

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程序设计课由本学院开设,不参与网上预选。

2、物理与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可选课程为:C程序设计。

3、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除数媒专业)、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商学院、社会事业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可选课程为:ACCESS程序设计。

(二)需要说明的事项

1、所选课程为3个学分(每周3学时理论课、2学时上机课),待选课结束后,所选课程会自动出现在学生课表里。

2、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可以参见这里:http://sk.neea.edu.cn/jsjdj/index.jsp

二、2015级学生预选教师教育平台课程

(一)涉及的专业及学生

所有师范专业、所有非师范专业师资型方向的学生。

(二)师资型方向(师范专业、非师范专业)必选课程

[jy0400103]心理学*[jy0400204]教育学*[wx0400301]教师口语*[jy0600806]现代教育技术*[jy0600906]现代教育技术实验*[jy0603306]班主任工作技能*[jy0600406]教育科研方法*[jw0600706]微格教学训练*、基础教育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

其中[jy0400103]心理学*[jy0400204]教育学*[wx0400301]教师口语*[jy0600806]现代教育技术*[jy0600906]现代教育技术实验*[jy0603306]班主任工作技能*[jy0600406]教育科研方法*等七门课程需要通过网上预选以便确定选课人数。微格教学训练*由各学院直接安排,基础教育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由学院统计选课人数,不用通过网上预选。

(三)所有师范专业、所有非师范专业师资型方向可选课程

[jy0600506]教师专业发展评价、[jy0600606]中学生心理辅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题、基础教育课程实验分析、综合实践课设计、中学XX学科奥林匹克、中学名师名家讲坛、中学XX课程教学设计、通用技术。

其中[jy0600506]教师专业发展评价、[jy0600606]中学生心理辅导等两门课程需要通过网上预选以便确定选课人数。其余课程由各学院统计选课人数并确定是否开设,不用通过网上预选。

三、预选流程

1预选时间:201712413:00-12月6日23:59

2、预选没有人数限制,在预选时间期间都可以选。

3预选时间结束后,原则上没有选的学生不能再补选、预选了的学生也不能退选,请同学们慎重考虑。

四、预选操作流程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2、点击“网上选课”->“预选”,点击“检索”,在所选课程前边的复选框中打“√”,点击“保存”按钮。

3、点击页面左侧的“预选结果”,可以查看预选结果。预选期间如需退选,在所选课程前边的复选框中打“√”,点击“退选”按钮。

  

教务处

2017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