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阮宁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540

127日至10日,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金华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全国123个高校37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坤同学荣获数学组一等奖、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雷鸣同学荣获物理组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肖铭同学荣获化学组三等奖和外国语学院王富康同学荣获英语组优胜奖。

此次比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竞赛分为汉语言文学组、英语组、数学与应用数学组、物理学组、化学组和生物科学组六个组别。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以及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两个环节,其中第一环节限时150分钟,第二环节共11分钟(即席演讲限时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时间为8分钟)。为确保公平性,比赛均为现场抽题、现场准备,考察选手身为教师多方面的教学能力与素质水平。

“学高、身正、技精”不仅是大赛的宗旨,也是我校师范生的培养目标。我校通过开设各种师范生教学技能课程以及举办多种活动,全方位锻炼在校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水平。同时,各学院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选手们的充分准备为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 孙伟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