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阮宁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0344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计划安排,2019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将于201893日开始,为保证此项工作如期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方向实习生名单的确定和分组要求

1、名单确定

2019届毕业生的实习名单以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名单为准,各学院各方向具体学生名单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

2、分组要求

1)实习I(校内)阶段:15人为一小组,为每组分配一名指导教师。(提示:请按学生所属方向进行分组)(见附件12

2实习II(校外)阶段:15人为一小组,为每组分配一名本学院指导教师,负责实习指导和周志审核。(见附件34

3)教育实习II(校外)阶段的带队指导教师由学院推荐(不少于3人),教务处从中为每个实习基地指派带队指导教师,负责接送实习生、与实习基地联系和沟通、收发实习生校外实习鉴定表、实习生生活和安全管理以及实习生请假事宜等。(见附件5

4)学术型方向的科研训练阶段:科研训练学生的指导教师即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各学院可按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分组要求为科研训练学生分配指导教师,将科研训练工作与毕业论文结合起来。本方向学生考研结束后需提供考研成绩单,作为实习成绩的考核条件之一。

二、各方向学生实习时间安排

学生

类别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师资型

校内2周教育实习I(必修)

2018.9.314

校外16周教育实习II(必修)(2018.9.172019.1.11

2019.1.12校外实习生统一返校

校内1

2019.3月)

应用型

校内/校外2周专业实习I(必修)

2018.9.314

校外16周专业实习II(必修)(2018.9.172019.1.11

校内/校外1

2019.3月)

学术型

校内2周,教育实习I/专业实习I选其一(必修)

2018.9.314

校内8周科研训练(必修)

2018.9.172018.11.16

校内4

2019.3月)

校内两周教育实习Ⅰ/专业实习Ⅰ和16周校外教育实习Ⅱ/专业实习II的日程安排详见《河南师范大学2018届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安排日程表》(附件67),各有关学院应根据实习日程表组织开展实习工作。

三、关于支教实习

我校将派遣实习生到辉县市各中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实习,具体需要专业和人数待和基地学校确定后,在下学期开学前再予以安排,届时由学院组织学生报名。

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支教实习学生,能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者,实习支教单位将提供免费食宿。同时按照200//人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注:学校和实习单位各自承担100//人)

四、外省籍实习生安排

1. 外省籍贯的学生(包括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学生),不包括学术型方向,由于就业需要,是否允许学生回原籍实习,由各学院视具体情况决定。如学院决定其留在河南实习,则师资型方向学生可优先安排在新乡市内学校实习。回原籍实习的学生学院需指定指导教师对该生实习过程进行监控管理。

2. 按照本条第一款的要求回原籍自主联系实习单位的学生,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同意。实习生需与拟实习单位签订《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协议书》(见附件8)。本协议一式三份,经甲乙双方签字并盖章后生效。甲方、乙方各持一份,将签订好的协议须在630号之前交回所在学院一份,协议复印件及《河南师范大学届毕业生外省籍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登记表》(附件9)于71日前提交至教务处备案。

  

五、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1.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河南师范大学届毕业生省外籍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登记表及协议复印件

3.师范生教育实习I(校内阶段)分组一览表

4.非师范生专业实习I(校内阶段)分组一览表

5.教育实习II(校外阶段)分组一览表

6.专业实习II(校外阶段)分组一览表

7.教育实习II(校外阶段)推荐带队指导教师登记表

  

材料报送时间:请将1-2材料于2018630日前通过OA或微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马中亚)报至教务处,同时提交纸质文件一份(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至教务处206。材料3-7201893日前通过OA或微信提交至教务处。

  

下学期不再返校的实习生,各学院务必于学生放假前将学院统一印制的非师范生《专业实习手册》和学校统一印制的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发给学生。

附件:

附件1:师范生教育实习I(校内阶段)分组一览表.xlsx

附件2:非师范生专业实习I(校内阶段)分组一览表.xlsx

附件3:教育实习II(校外阶段)分组一览表.xlsx

附件4:专业实习II(校外阶段)分组一览表 .xlsx

附件5:教育实习II(校外阶段)推荐带队指导教师登记表.xlsx

附件6:河南师范大学2019届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安排日程表.docx

附件7:河南师范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专业实习安排日程表.docx

附件8: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单位协议书.docx

附件9: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外省籍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登记表.docx

  

联系人:马中亚       电话:3326159 

教务处

20186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