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陈广文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郝晓燕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90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准备,教务处党支部于918日下午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和教务处党支部共15位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徐久成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要求结合岗位特点和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查摆问题,党员之间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诚布公;李景原传达了《河南师范大学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王君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针对修订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佘德峰传达了整治帮圈文化专项工作,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支部成员本着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支部的带领下取得了突出成绩。包括获得3项国家教学成果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条不紊;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有效推进;精心设计的综合教学楼新教室投入使用;这些都体现出教务处党支部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广文结合今后工作对教务处党支部提出来明确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作为学校核心职能部门,一定要站位高远,要带领全部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相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和相关部门结合,加强对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程的管理和督导,落实集体备课制度、集中听课制度和教学督导制度;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让专业课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有意识的加强思政教育,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教学管理,和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以及敌对势力渗透。加强对出国(境)交流和交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第二,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促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教学组织建设,做到精干高效、思路清晰、科学规范;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做到务实高效;要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执行力。

组织生活会后,教务处党支部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反映意见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转化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努力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效率。

(教务处 董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