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河南省2019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阮宁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532

9月21日下午,河南省2019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开幕式在我校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50多个国家级、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教育局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省内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与“硕师计划”推免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主持。

李学志对前来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各位来宾和同学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与人才培养成绩及我校“硕师计划”生推荐与培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供需见面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与会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坚定服务基层教育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各用人单位与高校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河南基础教育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田少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分析了当前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充分肯定了实施“硕师计划”对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完善我省农村教师补充机制的重要作用,希望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接收“硕师计划”研究生,认真落实工资及有关福利待遇,希望参与“硕师计划”的各位同学珍惜机遇,熟练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和规范,早日成长为“四有”好教师。

汝阳县教育局副局长何利峰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曹蕊蕊分别代表用人单位和签约硕师计划生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县教育局代表和“硕师计划”推免生在我校球类馆进行了现场签约。

今年我省共有200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生,全部完成签约任务。200名硕师计划生中,我校100名,郑州大学25名,河南大学20名,信阳师范学院30名,洛阳师范学院15名,河南科技学院10名。多年来,这类供需见面会签约活动一直由我校承办,受到与会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代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办 郭文芳 教务处 朱双营/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郭孟珂/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