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教务处10月24日下午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897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我校于1024日下午对全校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内容重点包括教师上课精神面貌、课堂管理情况、学生听课状态、出勤情况等,检查结果显示:课堂秩序有明显改善,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如文学院刘安娜老师,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外国语学院徐丹老师授课生动形象,学生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存在问题:通过检查发现,部分课堂仍存在学生玩手机现象,严重影响听课效果和课堂教学质量。针对这种突出问题,建议上课教师加强监督和管理,对于上课使用手机打游戏、看电影、看小说、聊天、自拍等与课堂无关的使用手机状况进行实名登记,纳入过程化考试的平时成绩。

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进行一系列教学检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听课制度,对本学院课堂教学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教务处 刘炳辉 林荣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