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李学志参加指导教务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郝晓燕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253

  

122日下午,教务处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23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徐久成主持。

会上,徐久成对民主生活会前教务处开展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代表教务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反思总结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学志对教务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处级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可行,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教务处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作风优良,成绩突出;2018年,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卓越教师培养、国家级与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对教务处2019年的工作,李学志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在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筹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三是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管理水平。要多深入学院、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课堂,及时了解教师“教”、学生“学”、学院“管”等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教学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务处 董亚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