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4753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评教工作,促进评教工作更加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地有序开展,真正起到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现将2019-2020学年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管理

教务处加强后台全程监控,对评教工作予以改进和完善;各学院要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为组长,教学秘书、各年级辅导员等组成的评教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指导本次网上评教工作的具体实施,并指定专人负责评教工作。

1)在评教开始前,学院组织召开各年级各班学习委员评教专题会议,明确评教工作的目的、意义、纪律、重要性和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评教工作,并发放《学生评教注意事项》。

2)在评教前,各班级由班长和学习委员组织召开学生评教工作动员会,并向全体学生宣读《学生评教注意事项》,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评教的认识。要求学生本着对学校教学质量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参加评教,客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待评教工作,维护该项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证其可信度。评教后,将学院组织的评教工作专题会议、学生班级开展的评教工作动员会形成以学院为单位的学生评教工作专题报告报送教务处。(报告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参加人员、学习效果并附有当天开会照片(不少于两张)。)

2.加强后台监管

评教期间,教务处将在网上全程观测学生的评教行为,对不负责任、随意评教的或者被任课教师质疑的班级评教,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学院重新组织评教,对组织不力的学院将追究相关责任。

3.严格同行评教

学院同行专家评教继续实行网上评教。请各学院评教工作负责人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考评子系统中,按照本学期同行专家听课实际情况,将评课专家和被评教师或课程对应设置到系统中,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由每位专家用个人账户和密码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将所评教师课程的评价成绩录入到系统中。学院同行专家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评教,或对一门课程同行评教专家人数不足二人的,该项评价成绩无效,并影响被评教师职称评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派专人负责,按时完成。

二、评教范围

1.学生评教范围:本学期为本单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授课的所有教师(包括承担公修课、实验课、技能课和公选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对于未做进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实验课、技能课全部都需采取纸质评教,学院保存原始评教材料,汇总评教结果)。

2.学院同行评教范围:本学期接受学院同行专家组听课的所有老师。

3.校督导评教范围:本学期接受学校同行专家组听课的所有老师。

  

三、参评人员

全体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各学院同行专家组成员、校督导专家成员。

四、网上评教时间

(一)学生评教

2019129——1216学生采取自行上网评教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自己安排时间完成网上评教。

特别提示:

1.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上评教的学生,将无法登陆成绩管理系统查看成绩,并于第二学期无法登陆选课系统选课。望广大同学相互转告,抓紧时间积极参与评教工作。

2. 随意评教或将任课教师评教成绩全部评为相近分数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评教的学生将在教务处主页上予以公布。

(二)学院同行专家集中评教

2019129——2020113日,请各学院评教工作负责人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考评子系统中,按照本学期同行专家听课实际情况,将评课专家和被评教师或课程对应设置到系统中;1210-2020114日请每位专家用个人账户和密码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按照评课的实际情况对本人所评教师进行等级评定,具体方法和学生评教相同(参见本通知第五条)。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课程不再进行纸质评教。

因网上评教不需填具体分值,请按评分指标体系逐项给出相应的等级。网上评教结束后,各位同行专家需将听完的《听课记录》及时交至学院,由学院负责存档。

五、评教说明和要求

(一)网上评教

对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的课程采取网上评教。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河南师范大学主页(http://www.htu.edu.cn/点击办事大厅,找到教务管理系统

2.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页(http://jw.htu.edu.cn/jwweb/

3.点击用户登录,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确定进入评教页面;

4.点击页面左侧网上评教栏目;

5.点击页面左侧提交教学评价表;

6.点击教学评价栏目中未评,认真阅读评价指标,对教师讲授课程逐一进行评价;

7.确定各评价内容所选评估等级正确无误后,点击网页下方的提交按钮,然后单击确定,所选课程的评教完成。

8.请继续选择其他课程和教师进行评教,每选择一门课程必须提交一次;

9.评教结束后,点击注销按钮退出评教系统。

(二)纸质材料评教

对未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的课程如实验课、技能课等,无法进行网上评教,只能用纸质评教表进行评价,具体安排如下:

1.请各学院在教务处主页下载园地自行下载《河南师范大学评教表》(学生专用)。

220191291216日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评教。

320191217日将本单位《学生评教结果分析报告》、《学生评教专题工作报告》和学院听课(行政领导听课、学院同行专家)次数汇总表报送至教学质量管理科(文科楼213室

六、评教地点

对于网上评教,凡本学院有机房的请利用本单位机房进行评教;对纸质材料评教,由学院自行安排,根据授课完成时间随堂进行。

七、评教结果的查询和效力

下学期开学初,各位任课教师也可直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个人评教结果。

评教结果的效力按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评教工作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加强管理,确保效果。

  

附件:1.《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设置学院同行专家网上评教的方法》

2.《学生评教结果分析报告》(实验课/技能课)

3.《河南师范大学____学年____学期同行督导专家评教结果统计表》(实验课/技能课)

4.《学生评教注意事项》

5.行政领导听课次数和学院同行听课次数统计表


评教附件.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