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1708-唐超智-人体解剖学实验虚拟仿真教学体系构建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707

成果简介


本项目基于教育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的时代需求提出,构建了人体解剖学实验虚拟仿真教学体系,设计开发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和教学网站,经实践应用,能有效提升生物学和医学类本科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验操作能力。具体如下:第一,以泛在学习的先进理念为指导,构建学生随时随地自主选择上课的教学模式。将传统实验室按时间点排班、限定校区教室、依赖实体实验材料、等待实验反应进度的传统实验室上课模式改为不依赖时间、场地、材料和反应进度的虚拟仿真实验室计算机网站上课,或家用电脑、手机登录网站上课,实现了学习时间和地点的泛在性。第二,基于虚拟仿真实验“无所不能”的特点,建立专业性、先进性、规范性和系统性更为鲜明的人体解剖学实验课程内容体系,开发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库。在传统实验课程知识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专业特色更鲜明的技术操作类、高新先进科学技术类、课程间综合设计类、学生自主设计类实验项目。实验教学项目虚拟仿真软件的资源库网站地址为:http://www.obrsim.com?id=hnsfdxsmkxxy.


支撑材料目录:8河南师范大学+唐超智.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