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

发布者:连亚锋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27

1月10日,我校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在文昌楼518智慧教室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广文、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河南大学课程中心副主任郝兆杰、郑州大学曾利娟、郑州轻工业大学蒋逢春、外国语学院郭英珍、文学院李占伟7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受邀出席,学校推荐参评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23门课程负责人与会交流。工作坊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

陈广文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评价标准和课程申报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总体指导。他表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重塑课程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王忠勇结合课程申报案例分析了申报书和附件材料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存在问题,在教学设计和组织实施中进行有效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

会上,各位专家与各课程负责人按课程申报类型分组进行一对一指导,交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通过本次交流发现了课程建设与申报中的盲点和不足,明确了课程改进完善的方向和途径,明确了接下来申报工作和课程建设的方向,为进一步强化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锻强课程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务处 连亚锋 刘书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