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生命及安全教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2-12-14浏览:852设置

12月8日,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生命及安全教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在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吴长运、师范教育处副处长杨永盛,我校副校长黑建敏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的有关领导老师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朱自锋处长主持.

黑建敏副校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办学实力和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的要求,充分调动和整合校内外优质培训资源,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教学设施、便利的生活条件、丰富的学习资源、畅通的交流平台,保证培训班的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教师刘冬梅和新乡市第一铁路小学教师李娜分别代表培训教师和学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刁玉华副厅长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厅对培训工程的启动和首届培训如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生命及安全教育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把握重点、分类培训、全面实施,扎实推进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生命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刁玉华副厅长要求我校尽最大可能为学员老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要注重质量,认真落实培训方案,在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狠下功夫;要搞好对专家团队、学员和文献资料的管理。他还要求参训教师高度认识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既要与专家深入交流,与求教同行分享经验,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又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带到教育工作中去,回到当地能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培训者的作用。

此次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生命及安全教育教师培训采取短期集中培训加教学实践的方式组织实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式、探究式、参与式、情景式、体验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2012年首批培训由我校承担,共有来自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一线的生命及安全教育专兼职教师200名参加此次培训,其中普通高中、普通初中、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各50人,培训时间为10天。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