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成功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时间:2016-03-21浏览:369设置

 

为了更好的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高校人才,3月16日晚,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20教室成功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有军,团委书记张一帆与2015级辅导员秦妍出席本次活动。同学们潜精研思,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共有5组选手脱颖而出,选手们首先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介绍创业项目,之后进行现场答辩。其中,马世萍同学以互联网微信平台为基础,发展面向新乡本地城市和农村两类消费方推广的“觅光项目”,本着缩小城乡差距,传承文化遗产的设计理念,将所学知识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余杰和罗凯同学“云南印象主题咖啡”创业计划也十分精彩,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追求慢生活是具有良好的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选手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赢得全场阵阵掌声。紧接着是安芷萱同学“关怀弱势群体,营造幸福人生”的创业公益项目,别具匠心的设计具有良好的操作性和市场潜力。临近尾声,张一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业活动,充实自我,并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及高校学生创新就业工作给予客观性和实用性指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培养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我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弘扬时代精神。本次比赛推动了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发展,有助于培养新一代具有创新潜力的优秀人才。

(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 张一帆 李梦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