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6-11-09浏览:537设置

118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扈中平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宋晔教授、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导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们一同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对扈中平教授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科研情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大家不断挑战、勇攀高峰。教育学院院长宋晔教授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教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刘佳宝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接着,扈中平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对若干道德问题的重新思考——以雷锋精神为例”的报告。报告中,扈教授以我们耳熟能详的雷锋精神开始,根据阅读和掌握的大量史料提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见解,如:雷锋是否利己、是否有“螺丝钉精神”、做好事是否留名和、否过度、是否艰苦朴素、 对技术是否精益求精、是否愚忠和盲从。随后围绕这七个问题逐一进行讲解。最后,扈教授把对雷锋精神的考证上升到当下的道德教育问题。他鼓励大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继续学习发扬雷锋精神,进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严谨的治学态度、质疑的批判精神、独特的语言表达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和更理性的认识。

最后,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张玲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