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6-11-23浏览:466设置

2016年11月18日-20日,教育学院三十多名研究生在李帅军、宋晔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1届学术年会,会议在郑州师范学院召开。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北生介绍了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他指出目前国内教育改革大背景下的十个大热点问题,并鼓励大家针对问题积极讨论研究,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河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周宝荣强调了十三五规划期间国家对于教育体制创新所带来的推动作用,并号召大家对于教育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思考。

开幕式后,河南师范大学李醒东老师作了题为“从文本到生活:教育哲学教学的转型”的演讲,针对教育哲学第十八届学术年会进行了会议分享,指出教育哲学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随后,河南大学李妍妍老师、李桂荣老师也分别分享了实证研究论坛会议、反贫穷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对于实证研究与贫困儿童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详尽分析。紧接着,郑州师范学院陈国维、河南大学王振存、信阳师范学院杨建朝就学前教育、教育全球化、教育公平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样,引发与会者深入思考。

19日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就教师教育改革研究、基础教育改革研究、高等教育改革研究、职业教育改革研究等主题进行交流。20日上午,各分会场代表介绍了各分会场讨论的情况。在自由发言环节,老师与研究生们分别就大会讨论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在闭幕式上,宋晔老师作为下届承办单位代表发表了参会感受和对下届学会的美好祝愿。刘济良副理事长致闭幕词。

本届会议上,我院共有8篇论文获得一等奖,2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此次年会交流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锻炼、交流、实践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学术风采,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发现问题、积极思考的意识,对丰富我院学术交流、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有着积极影响。

 

(图/董建国 文/师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