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来我院讲学——“学习分析技术、方法与应用”

时间:2016-11-12浏览:1323设置

 

11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于河南师范大学田家炳812做了题为《学习分析技术、方法与应用》的精彩讲座,教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叶海智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

刘教授从学习分析技术及发展,数据驱动下的教与学,华中师大的研究工作三个方面向我们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学习分析技术。报告通过《地平线报告》阐明了学习分析技术已经成为目前的研究热点。随后介绍学习分析技术目前快速的发展势头,报告从1.学习分析流程图;2.学习分析的目标;3.“学习分析”的作用与价值三个层次介绍学习分析技术。面对现下教育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刘清堂教授从Civitas Learningi-Ready 自适应诊断系统驱动学习;Course Signals三个典型案例介绍了数据驱动下的教与学,让我们更加清晰明白的了解学习分析技术的具体应用。随后,刘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华中师大在这方面的研究现状,了解了更加前沿的学术动态。在报告的最后刘教授回答了在场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对于刘教授的精彩讲座,在场师生都获得了良多的宝贵经验与激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