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国睿教授来我院讲学 ——“大数据时代的教育改革”

时间:2016-11-11浏览:1435设置

 

111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范国睿教授在我校东教二号楼302为教育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教育改革》的精彩报告,李醒东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

范教授结合目前国内教育改革总体趋势,围绕大数据的意义与特征、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变革、未来发展趋势、问题与陷阱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地揭示了大数据应用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密切关联,并在此基础上对教育科学技术的发展作了进一步的阐述。随后,他向大家展示出未来大数据时代教育变革的趋势。如:平板电脑将成为最主要学习工具、smart classroom和智能课堂的普及、游戏与游戏学习是主要学习方式、学习分析技术、3D打印技术等,通过了解这些,拓宽了教育视野,丰富了相关知识。最后,范教授提出需要大家进一步思考的些许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我们要积极应对科技发展大势,不断更新观念,提高教育效能,规避风险,以达到完善教育意义的目的。

范教授的报告,形象生动、引经据典,言辞时而幽默,时而犀利,相关领域知识的碰撞让学员们领略到了他深厚的学识,同学们在笑声中思考着其中的深意,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 师鸽  张玲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