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观影系列活动

时间:2016-12-14浏览:450设置

铭记历史,牢记过去,展望未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爆发81周年,12月11日至13日,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成功举办“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观影系列活动。我院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为前期宣传和具体实施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各班组织和宣传委员通过口头和线上宣传等方式针对“一二九运动”的背景、意义等方面展开说明,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了解。同时开展网络平台展示活动,由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新浪微博纪念“一二九”运动话题讨论,促进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在具体实施之观影活动中,我院部分学生在负责人的有序组织下于12月13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20室共同观看爱国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建国家的历史,反响热烈。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情绪随影片情节变化不断转变,时而热血沸腾,时而义愤填膺,亦有不少同学在看到无数战士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英勇拼搏的场景时情不自禁流下激动的泪水。电影放映结束后,由在座同学发表观影感言。同学们情绪高亢,积极发言,结合电影情节与具体史实,表达出心中浓浓的爱国之情。最后,活动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促使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启示,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方向,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其进一步明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同时,此次活动对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紫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