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讲给你听 ————辞职看世界老师顾少强返母校做演讲培训

时间:2017-04-10浏览:464设置

        

48日下午,我校校友、潇洒辞职看世界的美女老师顾少强返回母校,在东教2-302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极具情怀的演讲培训。“双语”演讲赛承办单位――教育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各学院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顾少强老师以“世界那么大,我讲给你听”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每一种经历都是好的,经历了都是财富。”顾少强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大胆竞选各类职位,失败一次两次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寻找教训提升自己的过程,趁年轻抓住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认清自己。并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注重积累。

结合分享自己人生经历的演讲,顾老师指出演讲所需要的五大技巧,即独特的视角、准确的表达、饱满的自信、适度的幽默和告别口头禅。在对演讲知识讲解过程中,顾老师还邀请技能大赛“双语”演讲赛的选手上台进行互动,给选手指点迷津。

现场交流环节,顾老师介绍她辞职后自主创业,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了在成都青城山街子古巷开了一家客栈,取名“远归客栈”,她在客栈招揽义工,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机会。她热心公益,资助贫困学生,为贫困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召唤下,顾少强的举动无疑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树立了榜样。

此次培训为我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系列培训之一。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作为我校品牌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主要包括“三笔字”比赛和“双语”演讲赛,今年则根据需要增加了课件制作比赛。大赛不只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更通过广泛宣传和全面培训,积极营造氛围,督促大家不断加强基本技能训练,提升综合素质。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文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