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罗新忠与教育学院本科生进行交流

时间:2017-05-09浏览:482设置

                                              

    

  5月5日上午十点,河南师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罗新忠在田家炳楼812会议室,做了题目为《我毕业之后能干啥:从教、从政、从商》的报告,教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和教育学专业的100多名本科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报告会由李醒东副院长主持。罗新忠学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自己从师大毕业后的求学与创业历程,对师大的教育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教育学院毕业生中从教从政从商的情况,勉励大家在校期间学好专业,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发展多方面的能力,为适应时代变迁和社会需求而做好准备。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做好人生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广泛涉猎多学科多领域的知识,找准人生坐标。提醒大家要克服浮躁心态,不能简单的为读书而读书。随后,罗新忠以自己考研经历为例,鼓励大家理想要高远、目标要明确、发展定位要准,如果继续深造就要瞄准高水平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罗学长幽默随和,生动鲜活的例子和话语引得在场同学不时大笑。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困惑提出了多个问题,罗新忠学长均给予详细回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要严格乃至说应该是“苛刻”地要求自己,做事要有板有眼,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惧怕失败,要勇于接受挑战。最后,罗学长给同学们提出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要多学习实用性、技能性的知识;二要有自愿为他们服务的意识;三要在实践中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和思维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受到了鼓舞,对于平时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积极的思考,对于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并对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都有所助益。

罗新忠,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95届毕业生,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上海政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上海画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大学社会学硕士、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高级记者/编辑;长期致力于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本次活动是第七届上海校友返校学术交流的一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