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首届教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学前教育专业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时间:2017-05-22浏览:329设置

521日晚,教育学院首届教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筑梦青春,一路童行”学前教育专业文艺汇演于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教务处处长徐久成,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校团委书记孙冬青,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院长宋晔、副院长段宝霞、李醒东等领导老师莅临晚会现场。新乡市教育局领导及部分幼儿园园长出席此次晚会。启动仪式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启动仪式上,宋晔院长宣读教育学院首届教育文化节活动方案。分别从指导思想、活动目的、主办单位、领导小组、活动内容、时间及地点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刘欣欣作为学生代表表达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教育文化节是学院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全体师生展现魅力的平台,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此次机会,锻炼自己,培养集体荣誉感,从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中寻找学习的快乐,培养更强烈的专业学习兴趣。随后,李帅军书记针对此次教育文化节进行总结发言,并预祝教育文化节顺利开展。

整场晚会融合歌曲、舞蹈、相声、情景剧、走秀等多种表演形式,不同节目各具特色、交相辉映,向观众绘就了一幅辉煌壮丽的光影画卷。其中,由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儿童舞蹈《小蚂蚁搬豆豆》萌翻全场,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蚂蚁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舞动,带着观众进入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少数民族学生数量多是我院一直以来的特点,新疆学生与汉族学生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有利于促进我院的和谐发展。此次,由维吾尔族学生带来的舞蹈《山鹰之邦》令人赞不绝口,充分体现我院对和谐豫疆情的愿望,也反应出新疆同学积极融入集体、融入学院生活。我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文艺汇演迄今为止已经成功走过四个年头,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的平台,推动学前教育专业不断向前发展。此外,教育文化节不只是针对学前教育专业,而是要充分利用我院每个专业的优势,开展与各专业相匹配的系列活动,让我院的专业特色“走出去”。近期,由教育技术学专业和数字媒体专业共同举办的摄影展、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训会以及心理学专业的相关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将相继推出。

教育文化节是学院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全体师生展现魅力的平台,是学院全面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的一场盛会。教育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专业性、知识性竞赛、才艺展示,为大学生提供检验专业能力的舞台,能够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我院文化品牌,让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孙小文余梓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