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王定功教授莅临我校教育学院讲学

时间:2017-11-30浏览:425设置

1129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定功教授于东教2—302教室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生命教育的基本主张”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教育学院“对话美丽生命,绽放精彩人生”——“幸福人生”领航工程是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王定功教授结合自身对生命教育的研究实际,针对我院“对话美丽生命,绽放精彩人生”——“幸福人生”领航工程品牌项目,从“生命教育何来?生命教育何谓?生命教育何为?生命教育何往?”四个方面来阐述生命教育。王教授认为教育的本质是生命教育。他提出“生命教育是以生命为基点,借助生命资源,唤醒、培养人们的危机意识与生命智慧,引导人们追求生命价值,活出生命意义活动”的观点,与我院品牌项目“丰富育人文化,奠基幸福人生,培育和谐人才”的目标相契合。

生命是教育思考的原点,教育源于生命发展的需求。生命教育既是一切教育的前提,又是教育的最高追求。本次报告既是学生对生命教育相关理论的学习过程,又是夯实“幸福人生”领航工程品牌项目理论基础的举措。

(教育学院 孙小文 陈兴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