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勇做新青年——教育学院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01浏览:662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让团员更像团员。1130日中午,教育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勇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团委书记孙小文带领教育学院2016级,2017级同学进行学习。

活动伊始,孙老师针对我院的团学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她认为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委应该是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的整体,只有两者结合,才能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她提出我院下一步将要针对现有的模式进行体质改革,将学院工作做的更好。会上,孙老师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三个方面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诵读十九大报告内容并围绕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注意的事项,她提出要以先进的政治思想、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进步基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上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孙老师还指出,作为共青团员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对责任的思考,提高了其对社会实践的关注度。

团课的顺利开展旨在鼓励学院学生牢固树立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为共青团的良性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紫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