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饶从满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2-12浏览:1529设置

1211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外国教育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饶从满教授在田家炳楼812教室做了题为《教育研究中的研究问题与分析框架》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在校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李醒东主持。

饶从满从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所提出的六项科学研究原则出发,阐释了我国教育研究应该遵从的基本学术原则以及我国研究者在研究中常出现的观念与实践问题。接着,他提出研究问题的选择标准和来源,进而阐述了学术问题的发现与提出的步骤与路径,他指出,研究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找到一个重要而且可研究的问题。最后,饶从满教授对分析框架的相关概念进行讲解,并通过丰富的案例阐释了学术研究中分析框架的建立。

饶从满教授的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信息密度高、学术创新性强、启发性突出、案例丰富,使大家领略到了他深厚学养与理论的魅力。

  

  

  

(教育学院  杨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