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成功入选“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培养基地

时间:2018-05-11浏览:731设置

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项目办获悉,我院成功入选“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培养基地。“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中小学校长培养体系中顶尖级培养平台,旨在培养具备国际教育视野、高尚教育情怀、先进教育思想、深厚教育理论、高尚人格魅力、卓越办学成就,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

我校是 “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示范性项目、中西部项目资质高校,河南省高中正职校长培训基地,河南省教育督学培训基地。近年来连续承担“国培计划”——中西部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河南省高中正职校长提高培训项目,郑州市、新乡市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等各级各类校长培训项目,绩效优秀,广受好评。其中,“国培计划”绩效评估均为河南省第一名,且于 2016年获得全国第一名,为本次名校长领航培养基地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领队,继续教育学院武军会院长、聂君涛副院长,教育学院李帅军书记、宋晔院长和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团队等一行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筹备汇报。35日,陈广文、李帅军在答辩现场展示了我校雄厚的办学实力、精致的培养方案、独特的培养优势、鲜明的培养特色、卓越的培养成效,精彩陈述与答辩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在26所高水平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入选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培训机构,我校作为中部地区唯一入选单位,将承担国家级名校长领航培养工程,标志着我校中小学校长培训和培养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跨上了更高平台,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