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老师: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女教师

时间:2018-06-19浏览:3311设置

    2018年6月11日下午,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绿灯过马路时,一辆无牌照三轮车闯红灯急速行驶过来,情急之下,李老师大声呼叫让学生避让,同时用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推开学生,自己却被严重撞伤。李芳老师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于严重,她的生命永远停在了49岁。在最危急的时刻,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师者的责任担当,她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她用勇敢无畏的心锻铸出不朽的师德师魂!

  

了解,前一周李老师刚刚度过49岁生日。她是农家的女儿,20岁从原信阳师范学校毕业,正式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从最初分配的谢畈小学,到撤校后来到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默默耕耘近30年。同时,李芳老师与河南师大的一段缘分,更令我们对她的去世感到心痛惋惜。李芳老师曾于2015年12月16日至12月30日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5)”——河南省农村中小学生命安全培训班。国培前两天,李芳老师刚在郑州做完手术,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但是她考虑到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坚持在做完手术的第三天(培训第二天)赶到培训班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忍着病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与培训班学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李芳老师与培训班同学及班主任合影

  

  

 培训班同学对李芳老师深切怀念

    在生死的一瞬间,她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们。李芳老师事迹背后,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发自内心的仁爱之心,她用生命告诉我们,为什么教师这么值得尊重!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讴歌老师,不只是在他们付出生命代价时,还应体现在平时。在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群体中、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就会有更多的老师和未来的教师兢兢业业,以更加饱满的动力热爱教育事业,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河南师范大学作为教师教育重地,更应该大力弘扬李芳老师的大爱精神,为地方以及国家培养更多的好教师,从而通过这些好教师,为国家民族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公民。

  

  

李芳老师给我们全社会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一个高的标杆。李芳老师爱学生如亲子,在危急时刻为学生安全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用自己的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师魂,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殷切嘱托的最真实写照!一路走好,芳华永流,李芳老师,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女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