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

时间:2018-09-10浏览:512设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7日起,教育学院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迎接教育学院3802018级新生。参与此次迎新工作的服务人员有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及2017级志愿者们。各级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热情积极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使得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迎新点处,热情洋溢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前广场设置迎新点。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脸,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新生来到教育学院的迎新帐篷,众多迎新志愿者都微笑相迎,细心耐心的为新生服务,并积极帮新生和家长引路,一起运输学生的行李。志愿者和新生一路谈笑风生,细致的讲解新生关注的问题,并帮助新生在宿舍楼完成最终的报到工作,入住宿舍。

火车站点,投身迎新

为顺利完成迎新工作,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的良好风貌和热情关怀,学校在新乡市火车站设立迎新点。98日,教育学院16名志愿者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于新乡市火车站迎新活动。

上午7点,志愿者们在学术交流中心门口集合,乘车到达火车站开启一天的迎新工作。火车站迎新点准备有板凳和水以供学生和家长小憩,并安排有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迎新工作主要采取轮班制,志愿者们到达后先与上班人熟悉相关迎新事宜、注意事项并进行工作交接。穿好统一的服装,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在火车站出站口举着河南师范大学欢迎新同学的引领牌为新生服务,新生及家长从出站口便有志愿者陪同前往迎新点。迎新点随处可见志愿者帮忙提拉行李、攀谈交流的场景。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活动持续了近十三个小时,晚上8点我院志愿者进行了工作交接。

创新模式,“一对八”

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尽快融入师大这个大家庭。我院特别推出学生干部“一对八”模式——即一个学长或学姐负责一个八人寝。学生干部通过社交网络平台与新生进行对接,在新生入校后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解答新生的疑问并和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此次,迎新工作不仅为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有助于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教育学院 孙小文 王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