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0浏览:544设置

911日上午,教育学院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帅军,院长宋晔,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副院长段宝霞、李醒东、朱守宏,各系系主任、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等出席本次典礼。我院201810名博士生、98名研究生和380名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宋晔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介绍、教育服务工作成就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紧接着她指出,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求学的圣地,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学生要把握好“为学”与“为人”两个重要课题,要做到求真知、真求知,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好学乐学,崇德修身,努力成为德高身正的师者、模范。随后,教师代表卜彩丽进行发言,她阐述了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强调学生要自主学习,掌握学习的方法与技巧,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与期待。除此之外,2017级学生代表邢佳璐和2018级新生代表孔浩分别向新生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思考,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和使命,制定目标,严于律己,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变得更加优秀。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本院与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有助于新生迅速调整好状态,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李佳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