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儿童故事,润纯真心灵——学前教育专业举办第一届故事大王比赛

时间:2018-10-17浏览:857设置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新时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20181016日,由2016级学前教育班承办的“第一届故事大赛”于东教二30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前教育系赵春娟、唐香玉、崔财艳、郭景川、李凤齐老师以及2015级学前教育班学生张晴、杨亚萍、许俊飞、张肖依、张小瑞、李聪聪、彭银霞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为卓越教师项目的教学改革之一,获教育学院副院长段宝霞教授的大力支持以及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刘晓红老师积极组织策划。比赛前夕,崔财艳老师动员大家参与,并对选手的参赛故事进行多次筛选与指导,同时邀请了市直一幼张文雅老师对学生的语言表达、表情动作进行反复练习。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各位选手都将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本次比赛共有19组选手参加,同时2016级学前教育班的三十余名演员也通过各种形式为本次比赛加油助威。

比赛期间,《两只笨狗熊》中惠启文同学扮演的狐狸大婶通过其富有代表性的声音和狡猾的样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耳熟能详的《小红帽》一组也加入了歌曲等特殊形式的表演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极具夸张色彩的作品《聪明的狐狸》,因加入了方言的演绎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班委们一起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通过主持人的宣布本次比赛也进入了尾声,本次比赛特等奖由张彦霞、何姗姗等人获得,一等奖由谭义路、黄丽华、李钰瑾、高俊笑、张双、李盈漩等人获得。

本次活动恰逢学前教育系建系十周年之际,旨在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舞台经验。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讲故事的技能,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前教育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崔财艳 何姗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