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邬志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0-18浏览:933设置


1017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教授在田家炳812报告厅作题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醒东主持。

邬志辉教授针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国际经验与本土实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度剖析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极端重要地位,二、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学历层次与培养质量,三、深化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四、提高待遇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邬志辉教授指出,教育规划纲要颁布5年来,教师队伍建设的成绩巨大、令人瞩目,人民群众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基点和重点问题不断得以解决或缓解,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正在形成。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起步还相对较晚、经验还相对不足,面对新时期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挑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亟待提高。

讲座结束后,邬教授与学院骨干教师就国家级项目申报、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教育学院 朱珂 谢青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