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3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8-11-12浏览:1079设置

20181110-11日,我院师生29人参加了由安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3届学术年会。27名硕士研究生在李醒东、卢盈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年会的交流活动,所提交的多篇论文获得了年会优秀论文奖。本次年会以“改革开放40年教育发展与教育理论研究回顾与展望”为中心议题,与会专家围绕基础教育发展与教师培养、高等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其他教育学相关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会议有来自全省20多个单位的230余名师生参加。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北生教授致开幕词,安阳师范学院孙金伟副校长致欢迎词。开幕式后,河南师范大学李醒东、河南大学王晋等老师分别向大会传达了全国教育会议精神。10日下午,大会分“学前教育相关问题研究”“中小学相关问题研究”“高等教育相关问题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发展及其他研究”四个分会场进行汇报交流,李醒东老师主持并点评了第四分会场的讨论。11日上午河南大学肖磊老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卢盈老师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各分会场就10日下午的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简要汇报。

闭幕式上,王北生理事长对年会上的学术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宣布河南省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4届学术年会将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会议如期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日中午圆满闭幕。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的交流研讨,我院师生与省内教育学理论研究者有了较为广泛的交流互动。会议期间,各院校交流了教育专业信息、加深了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发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对我院参会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和学术规范,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热情和兴趣,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文/尹莹雪 摄影/姚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