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19浏览:812设置

118日下午,应教育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晓林教授在田家炳812作题为《人际内疚与集体内疚的神经基础》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学系主任熊建萍博士主持。

周晓林首先介绍了情绪的以往研究成果及相关研究范式,引入内疚的概念。然后从“内疚的神经基础”和“影响与调节内疚的因素”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描述了基于fMRI技术的实验过程,从研究目的、研究任务、实验材料、模型构建、结果及讨论等各方面进行了分析,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内疚情绪和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其大脑机制。最后,周晓林与师生就未来在内疚方面开展的研究进行交流探讨。

讲座结束后,周晓林与学院骨干教师就学科发展、研究论文发表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教育学院 朱珂/文 谢青青/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