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联合开展学术沙龙

时间:2018-11-19浏览:1129设置

20181111日晚上,心理学与教育技术学两个专业在物理北楼A215室开展学术沙龙及交流活动。与会人员有学院科研秘书朱珂博士、心理学系主任熊建萍博士、教育技术系副主任卜彩丽博士以及两个专业教师共20余人。

心理学专业衡书鹏博士和教育技术学专业黄宏涛博士分别做了《虚拟化身对自我概念扩展的影响机制及其后效研究》、《认知诊断与个性化教学》的主题发言。衡博士从“理论建构——虚拟化身对自我概念扩展的过程模型”和“实证研究——游戏化身使用对自我概念扩展的长时效应和短时效应”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黄博士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为个性化教学带来的机会与挑战着手,重点阐述了如何采用神经网络等技术精准诊断学生的知识状态,为个性化教学提供支持。与会教师就两个主题纷纷提出建议,与两位主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熊建萍博士提出将两个专业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常态化的建议,朱珂博士围绕学习、合作、成果产出三个关键词进行总结。交流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浓厚。

此次学术沙龙,是落实学院科研工作山峰建设、跨界融合整体思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学术氛围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学院 梁云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