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19浏览:1352设置


1117日上午,应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在东区B302报告厅作题为《孩子眼中的公平与决策--儿童公平分配的发展与培养》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段宝霞主持。

刘文教授针对分配公平理论、研究范式及儿童分配公平的探索与促进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度剖析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通过对公平与平等的辨析来对公平进行了分析和定义,并指出了分配公平的原则;二是分析了儿童分配公平的发展特点,并运用一系列的研究对儿童的公平敏感性进行了探讨;三是阐述了提升儿童公平敏感性的干预措施,强调后天教育和训练对儿童分配公平的促进。

刘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案例丰富,让在座的师生收获良多,多次迎来大家的热烈掌声。


(教育学院 程永佳 尹莹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