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分享• 成长——学前教育专业举办第一届说课大赛交流会

时间:2018-11-20浏览:600设置

为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在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20181119日上午,学前教育系全体师生在东教B302教室举行第一说课大赛交流分享会。学前教育系主任刘晓红、教师赵春娟、唐香玉、崔财艳、李凤齐出席会议。2016--2018级所有学前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250余人参加。分享会由2015级许俊飞、张晴、杨亚萍担任主讲,2016级学前教育班班长何姗姗主持

分享会共分为说课展示和技能展示两个部分。说课部分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说课者讲述、参与者自评、在校学生评、教师总评。许俊飞由中班健康活动《小刺猬搬家》开始,生动的语言、标准的动作以及活跃的课堂效果迎来了阵阵掌声。讲述完毕后由张晴和杨亚萍针对说课进行提问,并对本节课的优缺点进行补充总结,现场同学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对讲述内容进行提问,后由老师进行总结阐述。接着是大班语言活动《米宝宝去旅行》及小班科学活动《多变的触觉》,课程中好玩的游戏、精美的教具设计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在技能展示环节,许俊飞展示了作品图片,根据每个作品的问题进行简单总结,并向同学们传授经验。本次分享旨在让同学们掌握课程设计的方法与技巧,为说课及技能比赛提供前期准备,通过引领与示范作用带动学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学前教育组全省共有24名毕业生参加,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许俊飞在指导教师崔财艳老师的帮助下、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本次比赛中荣获说课第一名,技能第二名,总成绩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学前教育专业在连续五年的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五场比赛见证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快速成长。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今后的实习指导和技能比赛工作奠定了基础,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教育学院 崔财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