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8-11-26浏览:874设置


 

1123-25日,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数字教育变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数字教育》杂志编辑部承办,省内外教育技术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大象出版社执行董事王刘纯、省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基德分别致辞,省教育学会秘书长、省教科院院长郭国侠致辞并宣布理事名单。我院教师叶海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朱珂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梁存良、黄宏涛、卜彩丽当选常务理事,李海龙、梁云真当选理事。

与会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贾积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艳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盛群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义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乜勇教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建东教授分别做了《人工智能与教育》《技术融合下的跨学科学习》《有效学习的机制》《知识建构教学案例分享》《基础教育信息化实践推动中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我院教师孔维梁博士作了题为《学习行为支持的个性化学习路径挖掘研究》的分组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数字教育变革与创新发展:促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进行热烈讨论。

1125日上午,会议举行闭幕式,进行优秀征文颁奖、会议总结议程。据悉,本次会议收到征稿近60篇,经通讯和会评投票两个环节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7篇,我院研究生杨冰同学、贾彦玲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为学院赢得荣誉。会议如期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5日中午圆满闭幕。

此次会议对于促进我院师生与省内外相关学者交流合作,激发研究热情、展示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具有积极意义。



(教育学院 王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