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绘本讲座

时间:2019-04-15浏览:987设置

2019412日,应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邀请,河南省著名绘本讲说大家、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授张峰老师在东教2-302教室以绘本讲说为引导作了主题为《何为早期阅读以及早期阅读的重要性》的讲座。学院相关领域教师、附属幼儿园教师代表201620172018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峰老师以“何为早期阅读”来作为切入点,详细说明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期间,张峰老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形象地讲说了多个绘本。立体绘本《大闹天宫》凭借精美的制作使得现场师生赞叹不已,《我的幸运一天》、《11只猫做苦工》等多个绘本加之生动的讲述,精彩至极,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同时张峰老师同到场师生进行亲密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张峰老师以具体绘本为例介绍了绘本即图画书的形式构成,并且对比介绍了插画图与绘本的区别与利弊。最后,张峰老师以儿童文学三大主题为引导,讲述了绘本也可以按照主题来划分归类,并且以绘本选取的重要性来强调幼儿早期阅读的重要价值。

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加深了学生对于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的投入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育学院 马莅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