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参与新乡市第三届“全民阅读,书香新乡”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23浏览:514设置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新乡市第三届“全民阅读,书香新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乡市和平小学用话剧的形式演绎了梁晓声老师的作品《慈母情深》,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新乡市全体十中师生环绕大厅朗读梁晓声老师《爱的教育》,他们声情并茂,用朗读唤醒观众对阅读的渴望。之后,学者梁晓声以“读书即人生”为主题为大家作了一场启人深思的讲座,对小学生的表演和朗读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并表示愿意为将新乡打造成浓郁文化气质的城市作贡献。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和文化传承的平台,担负着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重要责任。近年来,学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悦享经典·书香师大”品牌活动,学部师生阅读蔚为风尚。学将以“全民阅读 书香新乡”启动为新契机,在学部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让阅读成为学生的生活习惯,让书香弥漫校园让阅读滋养广大学生的心灵,为学生全面发展成才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教育学部  张一帆 张紫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