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04-30浏览:506设置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430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学生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学部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参加,认真收听观看。

 大会伊始,同学们在齐唱国歌中共同抒发爱国之情。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表达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他讲道,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并用六个“伟大”为我们讲述五四运动的意义,明确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形式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明确只有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才能改造中国、发展中国。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新时代青年的六大要求,为青年一代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关于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他强调,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又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最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交响乐《国际歌》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万千。2018级学生李珂激动地谈道:“总书记寄语青年,让我热血沸腾,我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六大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向新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时代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会的结束是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奋力开启新篇的起点。借助本次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的活动,带领学生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学习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激励青年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里,用拼搏奋斗之力,唱响时代青春之歌,渲染中国青年出彩之画!

 (教育学部 孙小文 单欣歌/文 张紫鑫/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