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本大学范津砚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5-13浏览:1446设置

58日上午,应我校邀请,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心理系范津砚博士在田家炳楼812报告厅,作了题为“自我报告和机器算法的人格测验校标效度比较-兼谈大数据方法在人事选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部副部长李醒东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范津砚首先详细介绍了通过大数据和数据挖掘技术进行人格测验的两类方法,通过比较基于自我报告的人格测验和采用机器算法的人格测验的校标效度,指出机器算法在人格测验中的有效性。范津砚随后详细分析了在人事选拔中应用大数据的方法是可行性和必要性,并分享了研究团队的一些最新研究构想和计划。会场讨论热烈,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报告结束后,范津砚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59日上午,范津砚博士在田家炳818会议室与学院学术骨干召开座谈会,围绕测量评估与人事选拔主题进行专题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座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教育学部师生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对相关课题的理解。

  

(教育学部 朱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