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三笔字大赛”专项培训会

时间:2019-04-12浏览:275设置

培养学生书法素养,提高学生书法水平,教育学部于411午,邀请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心副主任冯峰为我学部三笔字参赛选手赛前书法指导。学部相关负责人及“三笔字”参赛同学参与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主持。

本次培训会分为统一培训和个性化指导两个部分。冯峰结合自身书法学习经历,书法特点、字体、笔法、结构及留白等方面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三笔字”书写方法,并以河南日报四字为例,向大家展示楷书、行楷、隶书以及黑体写法。在个性化指导环节,他就学生作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书写要章法布局合理,行列整齐,风格统一。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鼓励同学们提高自身书法水平,掌握书法技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书法培训会的举办,为同学们书法练习提供了可行性建议,有利于提高其书法书写能力,从而,丰富其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部文化发展。

(教育学部 孙小文 李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