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04浏览:235设置

为悼念革命烈士,弘扬革命先烈不朽精神44日上午,教育学院实践部在校志服部带领下于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我院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

早上710志愿者们在毛主席像前集合,共同乘车前往烈士陵园。活动开始,大家排队依次到烈士公墓前奏唱国歌,沉默哀悼,分别到四十七烈士碑烈士墓前向烈士献花、鞠躬,以致敬意。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到四十七名烈士的墓区前进行参观,四十七名烈士中不乏有与我们年龄相仿的,甚至还有很多无名烈士。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坐在一起讨论烈士们英勇救国的故事,其中,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瑶瑶同学提到:“非常佩服革命英烈的坚忠、爱国,感谢革命英烈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会以英雄为榜样,不断前进!”最后,大家一起在烈士陵园门口合影留念。

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从而,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尤志琦/文 杨琳琳/图)







返回原图
/